陆十四

我想得到你的回应。

【恋与制作人】白起 被他发现我在吸烟

  白起高中的时候有吸烟,但他告诉我那时只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凶狠一点。参军以后,他就再没抽过烟,所以现在,也不太喜欢身边的人吸烟。他说他其实很讨厌烟的味道,刺鼻不说,身上还总有一股子苦味儿。


  无巧不成书,我却有烟瘾。虽然不是很大,到还是时常会去天台抽一两根。这个习惯我一直瞒着他,倒不是怕他会怎么嫌弃我,只是总觉得心里有种无法言喻的负罪感。


  两天前他说要出任务,一个星期才回来。可回头看到出现在我身后这个黑着脸的男人,疑惑夹杂着不安在我心里蔓延。


  “白…白起……?你怎么回来了?不是说要一个礼拜吗?”我心虚地熄灭了烟,立在原地不知所措。我倒也想走近前认个错儿,可又害怕他讨厌这一身的烟味儿。而此时的白先生眉头也皱眉成了“川”字——


  “怎么?我要不是提前回来,还不知道你…”


  我打断了他:“我……我怎么了!不是,你听我说,我就是偶尔,解解乏。这大周末的,公司就我一人儿,我写企划太困了,不得提提神嘛!”


  他的眉头还是解不开,刚准备批评我两句,可是一低头看到我满眼无辜地望着他,似乎又不太忍心,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的。我抓住时机:“白起~你别生气了,我向你保证,下次不会了!要是还有下次,你再罚我不迟!”


  白起还是低下头,叹了口气:“唉……”。果然,对付白先生,还是得软硬兼施。


  我本以为我俩这事儿得掰扯好久,结果没想到他却抛出了几个字儿结束了对话——


  “从今天起,我帮你戒烟。”


  “嗯嗯嗯,好好好…嗯?什么?”还没反应过来就满口答应了。虽然知道他是为我好,但还是觉得有点违和啊…


 第二天的公司天台——


  虽然昨天又是保证又是承诺的,但烟瘾上来还是控制不住。“嗨,戒烟这事儿还是得慢慢儿来!”我这么说服自己,跑到天台悄悄抽一根。


  出乎意料有意料之中的……


  “把烟灭了。”白起俯视着我说到。


 “好…好吧……”我极不情愿的把刚吸了两口的烟扔地下踩了两脚。


 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,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根棒棒糖塞我嘴里:“烟一定要戒了。这点不能迁就你。我知道过程有点难受,你要是控制不住自己,就在嘴里含点儿什么。”说罢,拉着我的手下了楼。


  也许在悦悦或者顾梦看来我俩甜甜蜜蜜的,殊不知,她们的老板现在内心备受煎熬。


  以后的每天,只要白起不出任务,就一定会在我身边监督我,让我没有一点可乘之机。我问他为什么人民公仆这么闲,他却回我:“各个人民得顾全,尤其是内人。”我不晓得他哪儿学来的,不过我不讨厌就是了。并且每次看到我因为烟瘾而烦躁的时候,先生总会掏出根棒棒糖。每天口味儿都不带重样的。


  “嗯…” 今儿烟瘾上来了,我转头向白起:“白起!我今天的糖呢?”习惯性的问白先生要棒棒糖。


  “嗯?”先生一愣,但马上露出了微笑。不得不说,这个大男孩儿笑起来真是好看!要不是现在被烟瘾折磨,我一定扑上去偷个香。


  “天天吃,肯定腻了。今天换一个。”先生笑着说,同时也越靠越近,“这个,可以吗?”


 一个吻印上了我的嘴唇。我一时分不清这甜味儿同棒棒糖哪个更甜些。


  “嗯?!唔…”


  也不知是谁家的女孩儿羞红了脸颊。


  白起!我真真儿是栽在你手上了。


  
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