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十四

我想得到你的回应。

【恋与制作人】许墨 吸烟被他发现了

  许墨走进女孩儿的家,女孩儿还没回来。他放下了为纪念日准备的一大束玫瑰,盯着玫瑰出神,不知想到了什么,轻轻笑出了声。转身准备离去,抬头却突然发现桌角上的万宝路香烟。许墨皱了皱眉,走近前把那盒万宝路收进了自己的口袋。


  “啊,总算是把这个季度的报表写完了。明天可以休息了。”我伸了伸懒腰,准备抽支烟就回家。反正大半夜的就我一个人加班,办公室没人,我也不准备那么讲究了。摸了摸包,却并没有摸到烟,“唉?哪儿去了?是不是落家里了?我这记性啊……”我抱怨着起身,准备直接回家。突然,我的电话亮了,拿起一看是许墨的微信——

  “下班了吗?”


  “嗯?他怎么知道我今儿加班啊?”我正一个人嘀咕着,突然又是一条:“我正好路过,看到你办公室的灯还亮着。我在楼下等你,下了班一起回去吧。”


  “嗯!我下楼啦!”回复了一句就匆匆下楼,我不想让许墨等太久。


  刚见到许墨我就控制不去的开心,一下就扑进了他的怀里,“一整天没见着我的许先生了,可想死我了!”


  他也就由着我闹,“哎呦,慢点儿。可别摔着了。”抱了一会儿,他拉起我的手,“好了,回家再撒娇。晚上的风吹着挺凉的,别感冒了。”说罢就拉着我向家走去。许墨的手有点凉,大大的手掌刚好能把我的手整个儿包裹起来,我挣脱出来,反握住他的手。他回头朝我笑笑,旁边的路灯仿佛都不那么亮了,他的眼神闪烁着光芒,眉梢间是一如既往的温柔。这时我真的很能理解那些电影桥段了,我也希望这条路能一直延伸下去,我能和许墨牵着手一直走下去。


  等到了家门口,许墨双手覆上了我的眼睛,“慢点儿开门,有惊喜。”


  “嗯?什么啊?”


  许墨没有回答,替我推开了门,等到他的大手离开的一瞬间,我立刻就被屋里的情景吸引了——客厅布满了气球,中间被一大束玫瑰占据,旁边还放着个蛋糕。


  “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两周年纪念日,你可能不记得了。虽然不是特别重要,但我就是想找个理由,和你一起度过特别的一天。只是没想到,你今天下班这么晚了。”许墨站在我身后,他的话一字不漏的滑进了我的耳朵,我激动转身紧紧抱住了他,“许墨,我…你……!”我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  许墨轻笑一声,也抱了抱我,“好啦,吃点蛋糕就休息吧,今天太晚了。明天我们再好好过。”


  “嗯嗯!”我满口答应,突然想起家里还放着的烟,要是不小心被许墨看见了,恐怕要扫了今天的兴。


  “我,我先去换身衣服!”我决定先找个理由,去把烟藏起来,毕竟这玩意儿让发现了可不太好。


  “嗯。”许墨答应了我一声就准备去切蛋糕。我也趁机溜进卧室准备藏烟。进了卧室我才发现原本应该在桌上的烟不见了。“奇了怪了,包里也没有,这儿也没有,那去哪儿了?”我不甘心,继续翻箱倒柜,我应该还不至于粗心的能把烟那么大体积的东西随便丢掉。可能是因为我动静太大,把原本在客厅的许墨吸引了进来。


  “怎么了?”他探头问到。


  “啊,没什么。我…找个东西……”我慌乱的掩饰,心说我还能告诉你我要干什么吗?


  没想到许墨轻叹一声,摸了摸兜儿,竟然掏出来我的那盒万宝路,“你是在找这个吗?”


  我呆立在原地,一时脑袋空白——“我的烟怎么到他那儿去了?”“我怎么解释啊?”“完了,他不会要生气了吧?”“这可怎么办?”


  无数的问题充满我的脑海,也不知道先思考哪个好。正在我的脑袋快要爆炸的时候,许墨开口了:“咳,我今天布置的时候偶然发现的,本来我以为这是谁落下的,可是看你的表情,这应该就是你的。”


  “嗯…抱歉,我不是有意要瞒着你的。我只是,不知道怎么和你说……” 毕竟是我有错在先,还是好好儿和他认个错吧。


  “我没有想要怪你,我知道,你压力一直很大。我只是希望你可以换一种缓解压力的方式,而不是以自己的健康为代价用这种方式放松。”


  温柔的语言让我一时不知该如何对应,我实在没想到他会是这种反应。


  “许墨,我……”


  “我大概知道你想说什么。我会监督你把烟戒了,也希望以后,有什么事可以多依靠我。”


  先前的担心和失落一扫而空,我也终于露出了笑容。许墨的温柔总能触到我心里最柔软的那个位置。“我知道了。还有…许墨……”我拽了拽他的袖子轻轻喊到。


  “嗯?”他挑了挑眉,顺手把烟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,“什么事?”


  我深呼吸了几下,“也没什么事儿,就是……”


  许墨没想到女孩儿会突然凑近,更没想到一向害羞内敛的女孩会突然吻上自己。


  “这是?”

  “道歉和感谢。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